西安市第四医院周边综合改造提升 交通拥堵情况明显改善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0-12-16 11:07 字号:

  医院和学校周边的交通问题,一直是市民关注的交通热点问题。今年,我市全面启动交通优化提升三年行动,特别是加强医院周边交通综合治理,积极打造通畅就医路。其中,西安市第四医院周边,通过综合改造提升,交通拥堵情况明显改善。

  位于我市解放路上的西安市第四医院,改造前停车位紧缺,停车资源供需矛盾突出。加上医院门前公交站点线路集中、公交车进站问题突出,经常造成医院门前交通拥堵。为此,新城区采取一系列交通优化措施,全面解决医院周边道路不畅的问题。

  迁改医院门前公交站点。解放路第四医院门前公交站共有18条公交线路,由于线路集中、客流大,导致公交车进站问题突出,严重影响四院门前通行秩序。为解决公交车进站难造成的拥堵问题,经协调公交公司,将7条线路站点调整至大差市十字以南,极大缓解了四院门前交通压力。

  在第四医院门口设置移动红绿灯。第四医院将门诊迁移到深业大厦后,解放路与东一路十字人流量大增,行人过街对车辆通行造成严重影响。为规范交通秩序,缓解交通拥堵,通过在解放路与东一路十字设置移动红绿灯,有效化解了人车冲突问题。

  严管四院门前停车秩序,加大安排值守力度,紧盯不放。协调第四医院与悦荟广场共建,将悦荟广场1190个停车位向就医车辆开放,凭就医凭证免费停放2小时,并在医院门前设置停车引导标识。同时利用闲置土地,将西安市中医医院建设用地改造为临时停车场,取缔医院门前非机动车停放点,清理破旧隔离护栏,保障行人路权,规范道路通行秩序。

  “以前来四院看病,停车就不敢想,要么等半天,堵在路上,要么干脆就是需要来回在周边转圈找车位。最近这次一来,发现门口不堵了,我们还能把车停在附近,非常方便。”市民孙女士定期带孩子在四院治疗眼睛,对周边的交通提升情况,感受非常明显。通过一系列综合性的交通优化治理提升,第四医院交通拥堵情况明显改善。市交委办工作人员表示,第四医院周边改造效果好,也为今后医院周边交通综合治理提供了新思路,推动全市建立医院周边交通综合治理长效机制。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