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共建美好家园 868名社区“服务员”深入院落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20-12-04 11:12 字号:

  近日,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城区按照分级负责、层层推进的原则,采取多种形式,面向基层干部群众有针对性地开展分层分类宣讲工作,积极在辖区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进社区走院落

  解答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

  11月30日,新城区组织868名“服务员”深入包抓院落开展宣讲,不断扩大宣讲覆盖面,让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全会不光为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也有很多与我们市民群众息息相关的内容。”11月30日15时许,胡家庙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服务员”梁海娇走进金花北路陕建机社区一区,对十九届五中全会中与市民关系密切及大家关心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讲解。宣讲中,梁海娇结合15分钟政务圈、养老圈、医疗圈和饭大爷、养老服务中心建设等,向大家介绍了当前各项工作进展,倡导大家凝心聚力共同建设美好家园。“今天的宣讲很接地气,听完后我对国家的政策了解更加深入了,也对国家的发展更有信心。”58岁的沈兵高兴地说,这样的宣讲非常有意义,应该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当日,除了陕建机社区一区外,新城区在长缨东路社区和万东社区等多个社区组织“服务员”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活动。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演讲比赛掀起学习热潮

  昨日,西一路街道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演讲比赛。

  连日来,西一路街道精心制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方案,通过党工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交流、专题宣讲会等形式,掀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热潮。此次演讲比赛,经层层选拔,来自街道、社区的10名青年干部,联系自己生活工作实际,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段段青春故事,表达了青年干部落实十九届全会精神、传承优良传统、立志在基层建功立业的坚定决心,展现了基层工作者甘于平凡、勇于奉献和新时代青年朝气蓬勃、敢于担当、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扎根基层的动力,以更大的勇气在基层打拼、为基层奉献。

  建设教育强区

  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贡献力量

  11月30日下午,新城区教育局党委在西安职业中专多功能厅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报告会邀请西安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陕西省新时代党建研究会理事、陕西省法学会党内法规研究会常务理事刘晓芬同志作《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专题报告。

  下一步,新城区教育局党委将把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履行自身工作职责紧密结合,牢记使命与职责,真抓实干,砥砺前行,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建设教育强区贡献力量。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