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走进新城区

来源:新城区委宣传部 时间:2020-11-24 12:11 字号:

  11月23日下午,新城区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邀西安市政府研究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左东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构建新发展格局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专题报告,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全会的各项目标上来,凝聚全区上下践行初心、履行使命,建设幸福新城的智慧和力量。全体区级领导,各街道、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报告会。

  左东副主任长期从事经济理论和政策研究,多项研究成果获国家、省市各项奖励。左东副主任的报告全面准确、脉络清晰、生动形象,从多个角度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全区广大机关干部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

  会议要求,一是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把握精神实质。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此次理论宣讲,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学,迅速在全区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尤其是把每一项任务特别是涉及本领域、本部门的任务都把握准确,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走心走深走实。

  二是在学习宣传上下功夫,营造良好氛围。

  区级领导要带头进行宣讲,突出宣传引导的针对性、有效性,进一步扩大宣传引导覆盖面。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也要联系实际、联系区情,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基层干部群众讲清楚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更好地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要广泛利用新城区微信公众号、区融媒体中心等平台优势,推送解读文章、微视频、图说等多种群众易于接受的形式,大力宣传阐释全会精神。

  三是在结合实际上下功夫,抓好贯彻落实。

  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把全会提出的战略部署和各项目标任务,转化为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任务,加快推进“六稳六保”、“十项重点工作”等,为建设“幸福新城”凝聚更加强大的精神力量。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