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注册“老园丁”2212人 弘扬“五老”精神 关心青少年成长

来源:西安新闻网 时间:2020-11-24 11:33 字号:

  为了用关爱行动滋养青少年心灵,目前,新城区注册“老园丁”2212人,其中136名“老园丁”骨干带动力量,组建了行为养成、行为矫正、心理健康、健康上网、家庭教育、和谐校园、扶贫帮困指导小组和优良传统宣传小组;56名“老园丁”专职委员受邀担任学校兼职班主任和校外辅导员,跟进记录学生成长。

  据介绍,新城区133个学校实现了关工委工作全覆盖,区教育局关工委选用2名优秀大学生担任教育局关工委专干,协助“老园丁”开展工作和保障服务。成立了后宰门、大明宫、朝阳门、康乐路4个关爱工作联络站。建立了优秀“老园丁”表彰机制,坚持“老园丁”走访慰问机制,积极营造尊重“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的良好风尚。

  同时,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打造“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实践活动品牌,充分发挥八路军办事处、新城区中小学生德育教育基地、育英小学周恩来励志馆、东方小学航天科普馆等思政教育基地的育人作用;探索推广学校特色模式,形成了38中“团队模式”、43中“说悄悄话”、坤中巷小学“带班模式”、普天小学“穿针引线”、东方小学咸宁分校“学习英模”、后宰门小学明欣分校“引进创新”等模式为代表的学校工作品牌。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