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群众揪心事烦心事 全市首家“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运行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0-11-24 11:21 字号:

  “能不能给我们开辟个老年助餐窗口?”“咱家属院安装电梯早都摸底了,现在进展情况咋样?”19日,全市首家“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在新城区西一路街道兴乐社区一挂牌运行,就有6位群众主动找上门来,期盼代表委员能帮他们解决自己的揪心事、烦心事。

  为搭建代表委员履职平台、畅通民意民声反馈渠道,西一路街道统筹整合辖区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力量,成立了“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将定期组织代表委员开展联合接待日活动,现场为群众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协调区级有关职能部门解决群众遇到的难题。“对收集到的问题,属于街道职责范围内的,转交相关业务科室办理;超出街道职能范围的,通过有关渠道转交相关部门办理,我们将切实把工作室打造成替人民进言、听人民心声、为人民尽责、解人民忧虑的平台。”街道负责人王宇楠说。

  在首次联合接待日活动上,区第十三届党代表、西一路街道党建办负责人刘海波和兴乐社区党委书记王冬,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市第三十中学校长阎春喜和陕西鸿泰电器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赵中原,区第十四届政协委员、陕西鹏信企业集团副总经理陈述和西安新城中大耳鼻喉医院院长林庆,走进工作室,现场接待群众。

  得知代表委员来倾听民意,市中心医院的党员群众代表石枝莲、杨秀莲、熊卉等,把社区群众希望加快老年活动室和老年餐厅建设,尽快为家属院安装上电梯,方便腿脚不好的老年人出行等建议,一股脑抛了出来。

  大家的建议,代表委员们不仅详细记录在册,还根据平日工作掌握的情况,现场给予居民答复。

  “老年人活动室的问题,我们已转交街道有关科室对接新城区老旧小区改造指挥部,在各方面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一定会采取自建或共建形式,为社区老年人扩大活动阵地。”

  “大家提出的借助中心医院、交大二院现有餐厅,开辟老年助餐窗口,强化为老服务的建议很好。我们会将问题登记后反馈给街办,协调组织有关部门、单位进行可行性论证,尽快给群众答复。”“大家的呼声街道之前也了解到了,我们正在加快和区文明办、区民政局以及有关驻地单位沟通对接。这个窗口能否开辟、怎么开辟,将会在10个工作日内给群众答复。”

  “阿姨,咱院子四号楼、五号楼共90户,同意安装电梯的为8户,不满足安装电梯的民意调查比例要求。而且家属院内楼宇之间距离少于12米,这个间距也不满足安装电梯的安全距离,如果安了电梯,会影响消防车进出呢。”

  “说得很详细,能办的事希望他们加紧帮我们协调解决,不能办的原因我们也明白了,感谢他们操心了!”听了代表委员及街办负责人的现场解释,群众的心里一下亮堂了。

  西一路街办表示,将不断探索“两代表一委员”进社区联合接待群众的制度、机制,常态化组织代表委员走进居民群众,真正把政策送下去,把意见收上来,把群众关心的问题解决好。“我们会把接待工作长期坚持下去,力求将居民提出的意见建议做到事事有答复,件件有落实。并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商难事、议急事、解难题,维护广大党员群众的切身利益,以实际行动践行好履职诺言。”刘海波说。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