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聚焦“十四运”凝心聚力 加快推进城棚改项目步伐 新城区“牢记嘱托加油干 追赶超越谱新篇”系列报道之二十

来源:群众新闻网 时间:2020-11-24 11:03 字号:

  今年以来,新城区城棚改事务中心党委以迎十四运重点项目实施为核心,紧扣新时代追赶超越“五项要求”,细化安排部署,明确工作方案,从群众利益出发,把城中村棚户区改造作为提升群众生活品质、促进社会和谐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来抓,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多措并举抓开工,全力以赴促进度,各项城棚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为全区全市“三改一通一落地”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在迎十四运“三改一通一落地”工作中,新城区城棚改中心主要负责永乐路东段以南、含元路40号、西安特种油品厂、东元西路42、44号院、西安筑路机械厂等5个重点棚户区改造项目的房屋征收、绿网覆盖,共涉及住户2597户。中心党委自加压力,结合区域实际合理筹划、统筹资源,克服征收难度大、违建集中、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坚持城棚改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责任化,责任工作制度化,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项目征收工作中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让征拆户满意放心,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做到阳光操作,用真诚化解矛盾,用真情感化征拆户,用信息公开让征拆户信服,使征迁工作少了矛盾纷争,交流交心、相互包容,实现和谐征迁,有力确保了重点区域棚户区改造工作的顺利进行。位于华清路中段的西安特种油品厂项目和含元路40号棚改项目均已提前完成征收目标任务。永乐路东段以南棚改项目较原计划提前3个月启动征收,房屋评估、交房、签订协议已完成总量的90%以上,拆除房屋完成总量的80%以上。东元西路42、44号院城市更新项目已完成评估工作,交房户占总量的81%,项目已启动房屋拆除工作。西安筑路机械厂棚改项目目前已完成评估总量的96%,交房户、签订协议户占总量的94%。

  在加快实施“三改一通一落地”重点项目的基础上,新城区城棚改中心抓节点、抢工期、主动作为,其余十多个在建、新建城棚改项目快速推进。自强东路北侧火车站北广场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评估、交房、签订协议等工作进展良好,配合曲江大明宫保护办全力推进建强路打通项目的征迁工作。完成了杨家村综合改造项目9户尾留户的征收工作,项目三栋安置楼进行基础开挖及部分桩基施工。启动了在外过渡长达近十年的韩南村村民回迁安置工作,已完成安置房屋905套。韩北村城改项目完成了全部工商银行家属院的动迁任务,安置楼施工在加快进行。启动了联志村住宅回迁安置和联志村商业房回迁安置工作,采用货币安置+实物安置的方式进行回迁。三府湾城改项目贝斯特C区在先期已经完成图纸分房的基础上,已经达到了交付使用条件。

  下一步,新城区城棚改中心党委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抓住新一轮城市更新的有力契机,谋深谋实各城棚改项目。积极对接、检查、督导各项目工地,以建强路打通项目范围内的征收动迁工作为重心,不断加大工作力度,以点带面,推进和带动项目整体征收工作快速进行。进一步加快永乐路东段以南、东元西路42、44号院、西安筑路机械厂棚改项目动迁工作力度,有序做好房屋征收工作。针对省政府周边、南张村等六大片区城市更新项目相关工作,计划在完成摸底测算和规划咨询后,拟通过划拨集中安置地、建设集中安置社区方式进行城市有机更新,为迎十四运做出积极的贡献。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