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火车站地区管委会暖冬服务 让这个冬天更有“温度”

来源:西安火车站地区管理委员会 时间:2020-11-24 10:46 字号:

  秋意未尽,冬意渐浓。

  近日西安气温明显下降,本周末最高气温将直接跌到个位数。为做好火车站地区冬季旅客出行保障工作,营造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西安火车站地区管理委员会提升服务温度,多措并举开展“暖冬行动”,零距离服务旅客,让这个冬天充满“温度”。

  “请问去临潼怎么坐车?”“怎么换乘下一趟火车?”“能给手机充点电吗?”……西安火车站地区管委会旅客服务中心坚持24小时为民服务,在原有的出行咨询、旅客维权、民政救助等15项便民服务和出行彩虹指引条的基础上,增加了为旅客提供疫情政策解答、免费测温等服务。同时,旅客服务中心储备了足够的常用药品及彩虹条,定期检查爱心轮椅,进一步提升火车站地区的服务水平,力争让每一位旅客的出行更贴心、回家更暖心。

  11月1日,中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正式启动入户登记。与此同时,西安火车站地区管委会进行“零点行动”,深入火车站地区“隐秘的角落”,对居无定所的流动人口进行“拉网式”清查登记。

  在全面掌握火车站地区流动人口,特别是流浪人口底数,摸清他们的生活等基本情况的同时,西安火车站地区管委会加强临时救助服务,临时救助点储备了充足棉大衣、棉被、食物、常规药品、口罩、酒精等救助物资,对排查出存在困难的流动人员,按照“以人为本、主动救助”的原则开展救助,为他们解决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冬日异乡的温暖。

  按照市、区关于做好降温降雪天气城市道路扫雪除冰工作要求,西安火车站地区管委会提前制定扫雪除冰应急预案,做到早准备、早预判、早部署,确保各项准备工作顺利开展。同时环卫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对广场人流量大、宜滑路段,易积水路段等区域随时清理,为旅客营造干净整洁环境的同时保障旅客平安出行。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