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

来源:新城区统计局 时间:2020-11-19 11:12 字号:

  为做好“七人普”正式登记第二阶段工作,11月17日,新城区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

  会议对市人普办检查反馈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对第二阶段正式登记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做好七人普现阶段工作,坚定“四个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二是抓好工作推进,抓好问题整改,对当前正式登记第二阶段要做好工作计划和进度安排,倒排工期、明确时限,对前期登记中出现的空户、一人户和户籍人口登记等问题要制定措施,列出清单,及时抓好落实整改,持续推进査遗补漏;

  三是工作责任再夯实,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区人普办、区政府督查室要继续做好督导检查,根据国家人口普查数据质量控制办法,做好登记验收前的自查工作,对在国家、省、市质量验收中出现重大问题的单位和个人,区人普办及时移交区纪委进行问责。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区人普办通报了正式登记阶段前期调查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正式登记第二阶段的长表入户调查、比对复查、査遗补漏、质量验收等工作。区委宣传部、区政府办、区住建局等26个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及各街道、城棚改事务中心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同日区人普办完成了全区464名普查指导员的长表复训。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