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供暖 红会巷1号院热起来的不仅仅是暖气......

来源:新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1-19 11:04 字号:

  11月17日西安细雨霏霏气温下降,根据天气预报,将迎来一次大范围的降水降温,随着气温的持续走低,暖气是居民安心过冬的“法宝”之一。11月15日,西安市就已经正式进入了今冬供暖季,但在西一路街道红会巷1号院里,热起来的不仅仅是暖气......

  建于1976年的西一路街道红会巷1号院,是典型的老城区老旧院落,院内共有108户,其中60岁以上老人有38户,占常住户的60%。“我们这个小区建的时间比较久,暖气管道是几十年前修的,所以管道都已经腐朽的不成样子了。供暖三天两头就断了,小区里面老人比较多,特别是冬天还挺影响我们生活的。”小区居民张先生说道,40多年间,院子里的建筑、设施都逐渐腐蚀、老化,时不时出问题的暖气管道更是让大家头疼不已。

  红会社区“尚德街坊”服务团队日常巡查发现这一情况后,便立即开始协调解决1号院供暖问题。经过街道、网格员、家委会和第三方的多次协调,最终暖气管道改造被纳入了这次老旧小区改造范围。“不到一个星期,就收到了答复,可以免费把供暖管道换了!”红会巷1号院家委会主任李庆富激动地说。

  更换暖气管道,对红会巷1号院的居民来说是件头等大事。“我们可高兴了,施工队要来给我们换管道了,我们冬天在家就是暖暖和和的。”提及得知将要换暖气管道时,住1号院的王大爷直呼开心!“他们速度还是蛮快的,十月中旬开始勘测,10月底基本上就完工了。”

  据了解,10月中旬,供暖管道改造施工方便进行了现场勘测,“我们将原先埋在地下的老旧管道改变线路,全部移到地上,采用无缝钢管,在外层刷上防锈漆、裹上保温层,使用寿命比以前延长10年。”红会巷1号院供暖管道改造项目负责人王林涛说。

  施工队抓施工抓进度,院子里的居民们都看在眼里。“像院子里面的居民,很支持也很理解我们的工作。他们会经常来看,顺便帮一些忙。”1号院网格员安琼说,院子里住着一位叫张益明的住户,不仅是院子老住户,还是一名老党员,在管道更换施工时,总能看到他的身影。“他会主动去帮忙刷暖气片,我记得在第二段工期的时候,他去帮忙,还把头磕破了,挺心疼的。”

  11月13日,红会巷1号院提前实现了供暖。困扰居民多年的老旧暖气管道更换了,小区居民们主动走进社区,演奏萨克斯、送锦旗,表达着邻里们发自内心的谢意。“这次管道更换之后,大家都能用上暖气。都把我当自家娃呢,能帮他们把这个事情解决掉,我心里就踏实了。” 安琼乐呵呵地说。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