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积极开展“暖冬行动” 12项措施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来源:西安新闻网 时间:2020-11-19 10:55 字号:

  11月16日,新城区民政局启动2020年“暖冬行动”,采取12项措施,全面保障辖区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好“十项重点工作”相关要求,新城区民政局在做好城市低保等日常社会救助工作的同时,从10月下旬起,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街道、社区,对全区困难群众生活状况进行全面摸底调查,明确重点救助对象,制定了《关于开展2020年困难群众“暖冬行动”救助工作的通知》,织牢织密民生保障网,切实安排好全区群众冬季生活。

  据介绍,本次活动共筹措资金847.84万元,以“暖冬行动”为载体,将采取发放取暖费、增发低保金、增发特困供养金、发放电费补助、发放生活用品等12项措施,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对辖区低保对象、低收入家庭、特困供养对象、独居老人和流浪乞讨人员等困难群众,实施精准救助,确保所有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活动现场,新城区民政局为困难群众发放了棉被、电暖器等救助物资。“听说明天要降温,今天就给我送来了厚被子和电暖器……”收到过冬用品后,70多岁的独居老人马淑兰激动地说,太及时了,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

  据悉,新城区“暖冬行动”将持续到春节前,严格按照12项措施帮扶困难群众,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目前,他们已为辖区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发放取暖补贴,为困难群众发放棉被、电暖器、电费补助,巡查救助滞留流浪乞讨人员等措施已经全面开展,其它的救助措施将按计划逐步实施。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