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天使跑团”医疗联盟巡回义诊活动在长乐西路街办启动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0-11-04 11:05 字号:

  “义诊活动我们很喜欢,平时有些小病也都扛着、忍着,今天这么多大夫上门看病,给我们提供了很大便利。我今天看了眼睛,还测量了血压、血糖,都好着呢。另外还领了‘健康大礼包’和体检卡。”环卫工尚粉一边说一边向记者展示她的“大礼包”。10月30日上午,由新城区卫生健康局和长乐西路街道主办的“天使跑团”医疗联盟义诊活动在东方亿象城正式启动,尚粉就是在这个活动上享受了免费义诊,并领取了健康大礼包。

  活动现场,医疗联盟为辖区居民群众、企业员工、环卫工人等共120余人发放体检卡等健康大礼包,并现场开展问诊咨询、健康检查、保健宣教等义诊服务活动。据悉,此次医疗联盟义诊活动以“‘天使跑团’进万家 推动全民大健康”为主题,由长乐西路街道主动牵头发起,邀请新城区妇幼保健院、海翔眼科医院、联邦口腔医院等8家优质医疗机构共同参与,旨在发挥地区医疗资源优势,整合优质医疗资源,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着力为老百姓提供家门口的放心医疗。而定名为“天使跑团”则是借用“白衣天使”这个社会各界对医护人员的美称,表达医疗联盟能够提供问诊咨询、爱心义诊等专业化医疗服务之意;“跑团”即跑步团队,形容医疗服务队为辖区群众、企业提供上门一对一服务的工作模式。

  据介绍,下一步“天使跑团”医疗联盟将定期在辖区51个小区院落和20余家商市场开展巡回义诊系列活动,真正将优质医疗服务送到群众和企业、商户中去。同时,长乐西路街道将进一步强化牵头引领和桥梁作用,不断吸引更多医疗机构加入、扩大服务范围,努力将“天使跑团”医疗联盟打造成医疗机构进行技术实践、承担社会责任、展示行业风采的优质平台,持续为广大居民群众提供高质量医疗和便捷化服务,推动全民健康事业稳步发展。长乐西路街道办事处主任王文菁在接受采访时对“天使跑团”医疗联盟提出了三个希望,希望参与联盟的医疗机构强化服务理念、发扬公益精神;提高技术水平、确保医疗质量;加强联动协作、构建长效机制。同时街道党工委也做好“天使跑团”进社区后续系列活动的协调保障,坚持做实工作、做优服务。

  王文菁表示,相信“天使跑团”医疗联盟一定会不断壮大,真正让人民群众“动”起来,让医疗品牌“亮”起来,让志愿服务“火”起来,助力全民健康目标实现。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