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新城区再获“五强区”荣誉称号

来源:新城区委组织部 时间:2020-10-15 14:39 字号:

  10月13日,省政府对2019年度全省践行新发展理念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先进县(市、区)进行了通报表彰,新城区时隔六年再次被评为“五强区”,在连续五年被评为市考优秀等次之后,再获省级荣誉。

  2019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街道、各部门众志成城、砥砺奋进,一天当做两天干,苦干实干加油干,用辛劳付出和汗水换取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这一年里,全区经济发展取得新进展,“项目四连抓,督考四连评”工作新机制有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固定资产投资、民间投资增速重回区县第一方阵。

  城区环境实现新提升,新增公共绿地5.02万㎡,空气质量改善率在关中69区县开发区位列前十。

  民生福祉得到新改善,创新推出“饭大爷”“解先生”等便民服务品牌,着力解决老百姓身边的小问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节节攀升。

  平安建设获得新突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推进,社会环境安全、有序、安宁,公众安全感较2018年跃升7个位次。

  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在全市率先创建4个党员政治生活馆,开辟党性教育的新天地、新阵地,《人民日报》以“西安新城区开设政治生活馆——党员教育有了‘实境课堂’”予以报道。

  2020年,全区上下勠力同心战“疫情”、抢时间、抓发展,经济社会经受住了空前考验,呈现稳定恢复态势,城市管理水平稳步提升,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全区面貌和群众生活质量显著改观。上半年,累计实现生产总值273.17亿元,在全市“十项重点工作”考核排名区县第一。截止目前,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1.8亿元,提前达成全年目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0%左右,持续位列区县第一;实施老旧小区改造324个、背街小巷提升136条,通信架空线缆落地125条道路;优质学前教育资源覆盖率达到89.5%,普惠性幼儿园占比达到97%……全区各项事业均取得长足发展。

  新城区必将再接再厉,全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出实招、下苦工、见实效,以勇立潮头、只争朝夕的信心与决心,切实加快“发展活跃、治理有序、生态宜居”幸福新城建设,确保发展成果更多惠及民生,努力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新城答卷”。

  小知识: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监测是由省政府组织,结合党风廉政建设、环境保护、节能降耗、安全生产等方面实际,每年评选“五强区”“十强县”等进行通报表彰;考评对象为全省10个设区市和杨凌示范区所辖的107个县(市、区);指标体系分为创新发展指标、协调发展指标、绿色发展指标、开放发展指标、共享发展指标五大类。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