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召开区委政协工作会议

来源:新城区政协 时间:2020-09-30 10:43 字号:

  9月28日下午,新城区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对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仵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征主持会议。

  会上,区政协党组书记张炜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丽萍就区委《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的工作方案》进行了安排。

  会议指出,近年来,区政协党组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政治站位更加自觉;始终坚持服务发展大局,建言资政更有精度;始终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履职为民更顺民心;始终坚持“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协商民主更加深入,开创了我区政协事业蓬勃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 ,人民政协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政协工作的重要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

  会议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带头恪守宪法法律、遵守政协章程,自觉做到强化责任肯担当、提高能力善担当、模范带头真担当,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要自觉做到围绕区委所想而议、围绕政府所干而帮、围绕群众所盼而问、围绕委员所呼而推、围绕高质量发展而提,坚决做到服务大局、精准建言资政,心系民生、推动发展共享,强化引领、广泛凝聚共识。

  会议强调,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要全面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政协系统自身建设,全面营造良好履职环境,推动形成党委高度重视、政府大力支持、政协积极履职、各方协同助力的良好局面,努力开创我区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加快谱写新时代新城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各街道、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凝聚思想共识,确保中央和省市区委工作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按照区委《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的工作方案》要求,细化目标任务,制定落实措施,努力开创我区人民政协事业的新局面;要把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同推进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聚焦全区“十项重点工作”科学选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全区发展多提真知灼见、多献管用之招、多谋务实之策,合力谱写新城新时代追赶超越的新篇章。

  全体区级领导,区政协常委,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级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政协各界别组、街道学习组组长,部分区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