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贴条、不收费 解放门街道创新解决“停车难”问题!

来源:新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9-27 10:52 字号:

  接送孩子找不到停车位;临时停靠不是贴单就贴条;车辆乱停放根本没秩序......近年来,随着城市车辆的增加,停车难成了有车一族的“头疼事”,尤其老旧小区更是一“位”难求。

  新城区解放门街道作为西安老城区,辖区多为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路面狭窄,车位配比长期处于供不应求的状况,对住户和办事群众来说,停车难、停车乱等问题难以解决。

  停车有序,是文明城市的重要标志。

  面对停车“刚需”,解放门街道根据辖区实际情况,从居民现实需求出发,找准文明城市创建与背街小巷改造、交通优化提升的交叉点、结合点和“共振点”,在老旧小区集中、停车矛盾突出的尚平路、新城坊等背街小巷合理利用改造腾退空间,施划“解急停”15分钟便民停车点,并与交警、城管协商后,这些停车位不贴条、不收费,让居民群众在15分钟内停车应急。

  据了解,解放门街道在去年11月施划基础上,新增14个“解急停”停车位,现在一共有76个停车位。为了让大家停车更快,所有“解急停”车位均设置为斜向车位,所选位置也大多在道路堵点附近,尤其在离学校比较近的“解急停”停车位,家长短短15分钟之内就能完成接送孩子。

  “以前车少,现在发展很快,这里又都是些小街小巷,停车太不方便了,现在新规划了临时停车位,简直太有必要了!办事半个小时就出来了,街道也不会拥堵。”在新城坊附近办完事情的袁先生赞叹道。

  “解急停”车位是指在不影响车辆行人通行的情况下合理配置现有资源,解决部分拥堵路段车主停车需求的临时车位。从一开始,定位便在一个“急”字上,就是让来到这些路段办事的车主能有个应急的停车位置,既方便了大家出行,也缓解了道路拥堵。

  “以前我们吃个饭都是狼吞虎咽的,生怕车停在路边被贴条子受到处罚。”刚下车准备到六谷庄附近餐馆就餐的申师傅开心地说,“划了临时停车位以后,太人性化了,再也不用担心违停了。”

  下一步,在完成背街小巷改造后,解放门街道将利用有限的空间,继续挖掘停车资源,在一些不影响行人通行没有盲道的地方继续设置一定量的“解急停”车位,解决居民群众的停车之难。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