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秋雨一场寒 在静谧的时光里探寻那些鲜为人知的新城区背街小巷

来源:新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9-22 11:09 字号:

  西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新城区一条条背街小巷渐渐复苏。秋雨连绵,在这些清凉的叮咛里,也丝毫抵挡不了那些鲜为人知的背街小巷散发文明的气息与温度......

  皇城东路

  今年以来,在背街小巷提升改造过程中,新城区皇城东路焕然一新,不仅路面整修一新,路边的墙壁上,历史文化浮雕与唐诗宋词扇面,在绿植鲜花的映衬下,古朴又厚重,清新又雅致。

  皇城西路

  皇城西路沿街墙体以蓝色为主色调,模拟游戏关卡情节进行涂鸦,原本略显陈旧的墙面顿时焕然一新、逸趣横生。

  光辉巷

  光辉巷外墙上画着学生们玩耍的模样,有跳皮筋、滚铁环、抽陀螺、跳方格、“斗鸡”等各类游戏场景,涂鸦颜色靓丽,很具复古风格。

  新民二巷

  由西安广播电视台《你好 我的城》栏目联合新城区西一路街道共同打造的西安首个社区文旅新景观——新民二巷文化墙,不仅环境得到了提升,还吸引了游客前来打卡,变身成为社区旅游新景观。

  二元路

  与长缨路小学一墙之隔的二元路,将此处定位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实践体验基地”。将垃圾分类知识画在墙上,引导周边社区群众牢记垃圾要分类,通过全天候、立体式、接地气的宣传模式,实现宣传效果从横到纵的延伸。

  广文巷

  广文巷改造后的文化墙在彰显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与昆仑小学厚重的校园文化氛围内外呼应,为师生打造别具一格的学习环境。

  向荣街

  向荣街文化墙一首首唐诗配合含元殿、丹凤门以及山水风格的手绘图,与不远处的大明宫遥相呼应。

  通过提升改造,新城区一条条背街小巷得到了明显改观,景观绿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城市形象和城市品位进一步提升,成为市中心城区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