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聚焦需求解难题,双管齐下保民生

来源:新城区委宣传部 时间:2020-09-22 10:57 字号:

  “家门口也能吃到这么可口又实惠的饭菜,真是感谢你们这么关心我们老年人的需求”,家住胡家庙的王大爷开心地说,他所在的社区刚刚开业了一家“饭大爷”助餐点,解决了他的就餐难题。

  新城区胡家庙街道辖区居民众多,老年人就超过2万名,在“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中,了解到不少老年人有就餐需求。“一两个人的饭根本不好做,做多了容易剩下”。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胡家庙街道全面整合地区原有老年助餐资源,因地制宜,率先引进“饭大爷”老年助餐品牌及服务模式。今年7月,胡家庙街道第一家“饭大爷”老年助餐点在陕建机施社区正式挂牌开业,满足了地区老年群体安全、方便、实惠的用餐需求,让地区更多老人吃上暖心饭放心餐,打造“15分钟养老圈”。

  据介绍,胡家庙街道在今年年底将完成建设4家“饭大爷”老年助餐点,还将打造2个“中央餐厅”、8条服务线,扩展外送服务,最终形成10处2330平方米的“饭大爷”老年助餐点服务网络,满足地区更多人群多层次多样化的服务需求。

  无独有偶,与“饭大爷”老年助餐点同步推进的还有不远处的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为了给辖区老年人提供及时有效的医疗救助和养老服务,新城区胡家庙街道与马应龙肛肠医院、新城区爱心护理院合作,成立了新城区首家由政府主导,以社会力量为主体、“医养结合”为特色的街道级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依托社区基础设施,推行“诊疗+康复+养生”的医养健康发展模式,医养结合,进一步提升城市社区老年人养老便利度,打造“15分钟医疗圈”。

  “自从住进这个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看病就医方便多了,这样的好日子在几年前,真不敢想。”家住新城区西电社区的退休职工史洪说到道。

  “目前,这个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辐射胡家庙街道13个社区,134个院落,能为老人提供低偿基础医疗服务、日间照料、膳食供应、保健康复、文化娱乐、服务受理等惠民、便民服务,真正实现小病不出社区。”胡家庙街道工作人员介绍道。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