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成立首支电瓶车巡逻队 打造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安全感

来源:三秦网 时间:2020-09-17 11:25 字号:

  “咱小区老人多,老人腿脚不是那么利索,有时出门办点事、串个门,还老惦记家里,这个电瓶车一巡逻,警灯一闪,哪还有坏人敢来,我们心里就踏实了,睡觉都安稳了。”9月14日晚上,家住西安市新城区韩森寨街道东方社区105街坊的王先生,透过窗户看到电瓶车巡逻队高兴地说到。当日,是韩森寨街道“咸东小哥”电瓶车巡逻队成立后的首次正式巡逻。

  为构建平安社区,打造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安全感。西安市新城区韩森寨街道党工委积极协调,建立了一支由派出所民警、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各物业公司保安、网格员及咸东小哥志愿者等组成的电瓶车巡逻队。每晚“咸东小哥”电瓶车巡逻队会组织12-16人驾驶4辆电瓶车,在辖区小区院落内开展地毯式巡查。在巡逻过程中,严格按照规划路线开展巡逻,严格规范运作管理,建立应急机制,巡逻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各类纠纷由街道和社区矛盾调解室进行化解,治安案件直接交派出所处理,实现公安、街道、物业各司其职、联动处置。

  韩森寨街道物业服务联盟理事长国金物业负责人张伟说:“以往我们物业治安防控都是各自为战,只负责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缺乏沟通。现在,在街道的牵头下,我们成立了物业联盟,把有限的力量凝聚起来,特别是“咸东小哥”电瓶车巡逻队的成立,有效的解决了晚上物业人手不够的问题,通过建立起联动机制,让我们各物业公司形成一个合力,能够及时发现并处置问题。”

  新城区韩森寨街道东方社区书记谢艳华说:“‘咸东小哥’电瓶车巡逻,为地区居民的安全保驾护航,我们社区老人可以说是期待以久,非常好,将全面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下一步,韩森寨街道还将健全完善巡逻队伍的组织管理、教育培训等制度,推进巡逻队员适应全科网格化管理需求,既做“保安员”、也做“服务员”、还做“倡导员”, 有效提升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满意率和对“平安西安”创建活动的知晓率,打造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安全感。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