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0·心诚服务”巾帼志愿者专场在西安火车站启动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0-08-13 11:01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提高居民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8月10日上午,新城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妇联、区工会、团区委、火车站管委会、解放门街道党工委、区文化馆联合在西安火车站开展“双10·心诚服务”志愿服务活动巾帼志愿者专场活动,旨在通过组织开展以“喜迎十四运巾帼文明行”、“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爱国卫生运动”、“六个一”文明城市创建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凝聚广大巾帼力量,带动家庭成员积极参与,为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喜迎十四运贡献巾帼力量。

  此次活动,在“心诚服务”微信群发布信息后,得到了大家积极响应,纷纷报名参加。参与活动的有新城区委宣传部党员志愿服务队、区妇联“欣欣”巾帼志愿服务队、区工会职工志愿服务队、团区委“新城帮帮团”、西安火车站志愿服务队、解放门街道“解小福”志愿服务队、区文化馆“蒲公英”志愿服务队、王振治志愿服务队、“爱心大姐”志愿服务队、雷俊志愿服务队、联邦口腔医院志愿服务队、马应龙医院志愿服务队、惠耳助听器志愿服务队等13支队伍,志愿者共计120名。

  活动现场,新城区文化馆“蒲公英”志愿服务队带来了手语舞《健康快乐迎全运志愿互助看西安》,得到了现场旅客的阵阵掌声;全国第三届道德模范王振治为群众细心的讲解文明交通“一带一盔”知识;“爱心大姐”志愿服务队也来为群众剪头发;非遗传承人雷俊为现场群众义剪窗花;“解小福”志愿者为往来旅客宣传“文明交通绿色出行”;区委宣传部党支部志愿服务队发放《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倡议书》;“新城帮帮团”志愿者为游客宣传《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文化馆志愿者们向群众发放和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陕西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提高群众对“一法一条例”知晓率,让群众享有文化保障权益;联邦口腔医院志愿服务队为旅客提供口腔义诊;马应龙志愿服务队提供了测量血压、健康咨询、为旅客解答健康、养生以及常见疾病预防等方面的问题,多项服务吸引了大批往来的旅客,现场气氛十分高涨。

  “区妇联将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引导更多的妇女加入新城‘欣欣’巾帼志愿服务队,提升妇女群众的文明素质,凝聚起文明有礼、奋发有为、爱城如家的精神共识”,新城区妇联干部薛梅介绍。

  活动中,六组志愿者分别进行了环境卫生清洁、上门入户调查、交通路口引导、不文明行为规劝等多项活动。志愿者们认真擦拭了火车站周边道路栏杆及公益广告牌,捡拾清理遗落的垃圾,“欣欣”巾帼志愿服务队分工合作给旅客发放《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同时劝导火车站周边不文明行为,积极讲解宣传创文、健康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知识。旅客纷纷表示会大力支持和理解文明创建工作,并积极参与到文明创建工作中来,在日常生活中愿从“我”做起,注意自身的行为,告别不文明现象,争做文明人,树立“人人讲文明、文明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新城区将持续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志愿者在新城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程中的生力军作用,深入开展文明交通、文明服务、环境整治等多种形式的创文志愿服务活动,提高市民对志愿服务活动的认同和支持,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为“幸福新城”添砖加瓦。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