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召开新时代“枫桥经验”实践创新推进会

来源:群众新闻网 时间:2020-08-07 13:54 字号:

  “社区工作是根针,‘四勤’工作是根线,群众满意是把尺。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认为不仅是要学习‘枫桥经验’的精髓,更要学习深入群众,把工作与群众利益相结合,急群众所急的做法。”在8月6日,新城区召开的新时代“枫桥经验”实践创新推进会上,东新社区“四勤”姐田雪侠分享了她的工作体会。

  为坚持和完善新时代“枫桥经验”,以先进的理念、科学的态度、专业的方法、更高的标准,全面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全区社区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8月6日下午,新城区召开新时代“枫桥经验”实践创新推进会。这次会议不仅有各部门、各街道的领导干部参加,更是延伸到每天都和群众“零距离”打交道的社区书记、主任。推进会上,多名社区书记进行了交流发言,与大家分享了“一心六型”社区党建工作法、“院长制”等基层治理工作经验、学习体会。

  近年来,新城区着眼于建设“发展活跃、治理有序、生态宜居”的幸福新城,不断探索实践,走出了一条“以党建融合为引领、以群众满意为导向、以精细管理为抓手、以共治共享为目标”的社区基层治理新模式, “咸东小哥”“饭大爷”“乐小爱”“长安格”等一批社区基层治理服务应运而生,打造了“身入一线、心在民中,当好新时代新城答卷人”党建品牌,把党的领导延伸到基层治理末梢,以群众满意为导向,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据介绍,新城区将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大意义,坚持和完善新时代“枫桥经验”,以群众满意为导向,适应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紧盯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社区服务能力建设,更好为群众提供精准化精细化个性化服务,推动发展成果更均衡更充分地惠及人民群众。推动社区基层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建立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提高社区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认真践行“四勤工作法”,争做事业带头人、群众贴心人、新风示范人,做到问题在社区发现、矛盾在社区化解、责任在社区落实、形象在社区树立,让新时代“枫桥经验”在新城区创新实践、造福于民。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