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宜居住新城 | “老”小区里的“新”生活

来源:陕西日报 时间:2020-08-07 11:40 字号:

  “你看,‘小树林’多漂亮!”站在自家单元楼前,74岁的王金宝指着不远处的小广场喜不自禁。

  王金宝家住新城区陕汽万寿小区。“小树林”并非真的树林,而是小区内一个有树木的小广场。小区居民经常在这里聊天、纳凉、下棋、健身。

  就在半年前,这片场地还是泥土裸露、尘土飞扬,“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是这里的真实写照。

  “小树林”的变化源于“三供一业”维修改造工程。改造工程开展以来,小区物业项目部对这里进行了硬化铺装,并增设了健身器材和安防设施。如今,“小树林”不再是小区居民的头疼地带,而成了大家每天打卡健身的“网红地”。

  陕汽万寿小区建于20世纪80年代,目前有2106户住户。在“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前,小区环境“脏乱差”的现象一直无法根除。2019年,西安华衡集团“三供一业”物业职能接管企业——华衡物业正式接管陕汽万寿小区的物业服务,此后对小区水电气暖及物业维修进行了全方位改造。

  原本布满灰尘的楼道墙面粉刷一新,坑坑洼洼的小区道路作了硬化处理,乱搭乱建、乱贴乱画的问题再无踪影,重新规划的停车位整齐划一,堆满杂物的楼顶也整理妥当后新做了防水,顶层住户的天花板再无发霉的现象……对于陕汽万寿小区的居民来说,“三供一业”维修改造以来,小区的变化处处可见。

  改造是大事,改造后如何管理大伙儿更加关心。7月21日上午,在陕汽万寿小区,由西安华衡集团、大唐灞桥热电厂、西安市自来水公司等多家“三供一业”接收单位共同组织的小区开放日活动正在进行。活动通过发放调查问卷、与居民代表交流等形式,广泛收集民意,让改造项目真正改到居民心坎上。

  小区居民踊跃发言,对各项改造成果给予充分认可,称赞“三供一业”维修改造令小区环境焕然一新,为日常生活带来极大便利。

  63岁的胡秀芳高兴地说:“眼瞅着家门口的环境一天一个样,小区美了,房子新了,大家心里也亮堂了!”

  “我们的改造要让小区不仅好看,更要好住,让居民生活更便捷、舒适。”华衡物业总经理董斌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以标准化、精细化管理为准则,不断提升物业服务水平,以大数据为载体打造智能平台,努力改善小区硬件设施,还将根据小区实际情况,逐步提供养老托幼、医疗助餐等“软件”服务,吸引社会力量参与进来,全力打造安心、暖心、舒心、省心的“四心”小区。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