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推动企业开办标准化 提升新城政务加速度

来源:西安新闻网 时间:2020-07-27 17:13 字号:

  “你好,我要办理地址变更,非常着急,能帮我快速办理吗?” 7月22日上午临近下班,市民冯女士急匆匆来到新城区政务服务中心三号窗口。窗口工作人员赵爽立刻上前询问情况,原来该公司(西安金奉元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为新城区改造老旧小区项目的招标公司,目前想把公司的地址从雁塔搬到新城,改造老旧小区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希望能尽快将地址变更好。

  “好的,先不要着急,从雁塔搬到新城属于跨区变更,必须先办理迁入迁出,随后再办理地址变更,听着繁琐,其实挺快的,顺利的话今天就可以办结。”赵爽耐心解释。冯女士担忧道:“我是第一次办,不太懂流程……”“没关系,我会全程帮您,有什么问题随时找我。”赵爽一口答应道,随即便指导冯女士填好迁移单,为企业办理好了准迁入并叮嘱其拿着迁移单前往雁塔办理迁出。

  下午,冯女士拿着已经办理好迁出的迁移单再次来到窗口找到赵爽,赵爽立即在电脑上为企业办理了电子档案迁移,并帮助、指导冯女士在外网电脑上填报了企业全程电子化变更,为企业审核过资料后又帮她进行了电子签章。

  14点20分,企业签章完毕,赵爽对资料进行了受理、审核,不到十分钟便为企业颁发了新的营业执照正副本,看着执照上变更完成后的新地址,冯女士喜不自禁地笑了。

  记者了解到,“企业开办”是营商环境评价工作的重要指标,新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由新城区市场监管局牵头负责建立“企业开办”联络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企业开办组”各成员单位推进企业开办各项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职责分工更明确、开办时间进一步压缩、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增强、业务办理更加便捷,营商环境优化取得阶段性成果。

  下一步,新城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不断加强工作协调,围绕标准化服务建设要求,抓紧梳理难点、堵点、痛点和盲点,不断增强工作主动性、创造性,把工作抓深、抓细、抓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稳步推进“企业开办”工作在达标的基础上不断提升。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