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新城区司法局成功调解一起由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委派的矛盾纠纷案件

来源:陕西科技传媒网 时间:2020-07-21 10:50 字号:

  7月17日,新城区司法局特邀调解员成功调解一起由“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委派的交通肇事矛盾纠纷案件。这也是新城区司法局首例成功调解由“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委派的案件。

  2019年12月20日 ,田某驾驶小型客车沿咸宁东路卫测中心附近北侧人行道东向西行使进入咸宁路主路时,与骑电动自行车的林某相撞,致使林某受伤,电动车受损。双方就赔偿金额未达成一致,故诉至法院。由于该案件事实清楚、争议不大,且调解解决更有利于纠纷化解,在征求双方当事人同意后,法院根据调解意愿委派至特约调解员进行调解。

  特邀调解员收到委派后,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手机APP了解案件证据材料,联系当事人,分两次对田某、林某分别进行沟通调解工作。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保险公司赔付给林某的30182元,田某支付林某交通费、护理费、误工费、伙食住宿费、后续治疗费等各项损失17000(壹万柒仟元整),案件调解成功。

  该案件的成功调解,既节约了司法资源,将简易纠纷委派给第三方化解减轻人民法院办案压力,又减轻了当事人诉累。同时,也对新城区应用互联网整合优化调解资源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具有积极意义。

  下一步,新城区司法局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有效整合人民调解、律师调解、行业调解等各类非诉调解组织及其他调解力量开展工作,与新城区法院实现信息共享,提高多元化调解工作水平,营造诚信友善、理性平和、文明和谐、创新发展的社会氛围。

编辑:新城管理员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