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迎全运 新城我先行 | 新城区创新机制明确重点 全力推进创文工作

来源:西安市新城区 时间:2020-07-17 09:31 字号:

  近日,新城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迎十四运城市文明提升推进大会。通报创文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再次进行全区总动员。

  会上,新城区全体区级领导签订了《责任书》,全体处级领导签订了《请战书》;街道、社区、行业部门、包抓点位处级领导和驻地单位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据了解,新城区在开展创文工作中,紧盯短板弱项,强化工作措施,深入推进反馈问题整改提升。

  从工作机制上,在全市率先实施处级干部包抓点位措施,责任部门常态抓好牵头负责的点位整改提升工作,在中央文明办测评前,实现每个点位达标,并常态化巩固创建效果。

  从重点点位提升上,以农贸市场为重点,加强市场周边特别是背街小巷的共享单车乱停放、机动车占道、垃圾清理不及时等容易反复的问题。

  从创建氛围营造上,注重发挥新闻宣传效应,发放《“树良好家风、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倡议书》,广泛动员广大市民、志愿组织积极参与,组织文明单位与社区互助共建。

编辑:陈捷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