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迎全运 新城我先行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你的一份力量!

来源:新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7-16 09:32 字号: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美的幸福底色

  随着创建文明城市进程不断推进

  城市环境越来越美

  交通秩序井然有序

  公共设施越来越完善

  市民素质越来越高......

  这一切可喜的变化

  都离不开每个人的共同努力

  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

  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

  既是参与者,也是受益者

   强化窗口服务质量

  “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您?”刚一进入大厅,新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惠盼盼微笑着询问。

  作为打通服务市民“最后一公里”的主要窗口,新城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置了引导办事、业务咨询、免费帮忙复印材料、维护秩序、助残敬老、配备医药箱等服务,切实为办事群众提供热情、耐心、周到的服务。

  为了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新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全面配合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强化各项服务质量,文明和谐之风在温暖贴心的服务中弥漫开来,令前来办事群众纷纷点赞。

   站好交通执勤每一岗

  道路交通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活动,交通文明是社会文明的窗口。

  在新城区各路口中心,一声声警哨声伴随着红绿灯的切换,新城交警用标准而有力的手势指挥交通,引导了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安全有序通过红绿灯路口,并对一些突出交通违法进行管理劝导制止,路口车流量虽大,但是交通井然有序。

  “站好每一班岗,规范道路交通秩序,净化城市道路交通环境,让人们文明出行,道路安全畅通,是我坚守岗位最大的意义。”新城交警孙旺旺坚定地说。

   用实际践行雷锋精神

  邱华是新城区“爱心大姐”志愿服务队的一名志愿者。在每月10日新城区“心诚服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邱华及“爱心大姐”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用娴熟、精湛的理发技术,细心地为每一位群众修剪头发,按照群众期望的发型来进行理发,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专业理发店的待遇。

  邱华说:“文明需要我们每个人践行。在日常的生活中,希望我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将爱心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遍地开花,为新城区迎十四运及西安创文行动奉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陈捷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