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新城区:打开“月光宝盒”新城区释放夜经济消费潜力

来源:西安新城 时间:2020-07-02 10:29 字号:

  白天的城市按部就班

  夜晚的城市“生猛鲜活”

  连日来

  夜经济“霸屏”朋友圈

  从夜市的一碗热面

  到永兴坊里的温暖灯光

  从惬意的街头漫步

  到激情的雀跃欢歌

  人们重启久违的夜生活

  城市正在焕发活力

  为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严格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西安市新城区蓄力打造“长安夜·我的夜”夜经济,释放夜间消费潜力,最大限度满足市民消费需求,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首届全民消费节

  体验新城“夜经济”独特魅力

  6月28日晚,“长安夜·我的夜”2020新城第一届全民消费节暨西北国际茶城美食夜生活节启幕。活动现场,细雨初歇的地面湿意尚未散去,市民纷纷前来“打卡”。

  西北国际茶城美食街区,大胆尝试茶叶市场创新的同时,还将夏日美食夜生活融合在茶市老街中,香喷喷的烤肉加劲爽啤酒;精致的小甜点加鲜果饮料,小龙虾、麻辣烫、特色茶点、炸串冷串……一条街霓虹闪烁、热闹喧嚣,各种各样的美食挑逗着人们的味蕾。

  

  

  市民牛先生说:“忙活了一整天,趁着晚上出来散散心,和朋友小聚一下,在这可以一站式吃到咱们地道的陕西美食。”

  据了解,本届新城消费节期间,新城区将结合我市“长安夜·我的夜”主题品牌陆续开展“新城深夜食堂吃购节”“欢畅新城·夜魅嘉年华”等“流光溢彩夜新城”夜游主题系列活动,打造“新城美食”“新城夜不眠·必游12点”等夜游消费品牌。发布一批含夜间观光游憩、文化体验、特色餐饮、时尚购物的消费点和消费线路,推出新城夜游导览手绘地图,让市民群众和游客充分体验新城夜生活的独特魅力。

  迭韵永兴坊

   持续打造“夜生活”特色街区

  文旅融合是夜经济发展的需求新潜力和供给新动能。

  

  

  

  华灯初上,永兴坊内高挂的灯笼辅以木质的店门桌椅仿佛梦回大唐;各式各样的陕西名小吃交错在坊市之中;“老虎帽”、油纸伞等富有地域文化特色的装饰品店铺随处可见;一碗摔碗酒足以让人豪气冲天……

  “前两天在微博上了解到了永兴坊就过来了,这里恢弘大气的民俗很有地域特色,肉夹馍、水盆羊肉、毛笔酥真的不要太赞!千年古都常来长安,这话没错!”从云南过来的游客杨先生赞不绝口。

  不光是外地游客,正在坊内散步的市民张先生介绍,每隔一段时间他都会和朋友或家人一起来永兴坊散步、游玩。“环境好么,咱这是长安城108坊微缩景观,出来走走陶冶一下情操美滴很么。”

  助力复商复市

   加快夜间经济发展

  

  

  近日,由长乐西路街道联合华东万悦城倾力打造的金街不夜城,成为周边居民夜间乘凉好去处。

  街内汇聚网红美食、特色小吃、西式烤肉、品牌茶饮、异国风情美食、休闲咖啡、主题酒吧等特色餐饮美食。

  按照新城区委、区政府“围绕解放路商圈、长乐路商圈等打造‘夜游新城’商圈,鼓励一批品牌餐饮门店延长营业时间,打造娱乐场所夜间经营示范点”的要求,长乐西路街道创新打造“长乐西夜游经济体验圈”,持续通过鼓励商户延长营业时间、设计主题光影互动、组织开展网红演艺、打造第三空间等形式继续探索其他精品夜游路线和多样广场文化,不断丰富夜游体验点,大力发展夜间经济。

编辑:陈捷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