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25个便民市场 看看哪处离你家最近?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06-19 15:02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韩涛)日前,新城区城市管理部门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充分挖掘企业资源,在驻地企业申请下,主动上门走访企业,第一时间勘验现场,提供政策服务,鼓励企业在自有空闲场地开设夜市集中经营区、食品摊群点,整合游商小贩,发挥企业管理特长,集中规范化管理个体经营,发展夜游经济,提升企业人气,拉动周边经济发展,充分调动企业积极性,解绑地摊经济,打造特色街区,丰富群众夜间生活,减少疫情对企业、个体商户、游商小贩的经济冲击。

 

  目前,新城区正常运营的便民市场25个,在设置运行中,便民市场由辖区街办、辖区中队安排专人管理。做到了设置便民市场严格遵守“七定、七统一、三悬挂、两达标”的管理制度,七定即“定经营种类、定经营摊位、定经营时间、定经营价格、定经营食材、定监督公示、定垃圾分类;“七统一”即统一经营餐车、统一经营标识、统一铺设地板、统一经营餐具、统一着工作装、统一点亮照明、统一卫生保洁;“三悬挂”即按照程序办理并悬挂食品摊贩登记卡、悬挂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两达标”即卫生达标、秩序达标的管理制度。

编辑:陈捷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