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夯实责任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01-26 12:42 字号:

  武汉发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新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贯彻落实西安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为指挥长,各副区级领导和部门、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一办八组”工作机构并集中办公,对全区等工作进行了部署,组织多方力量按照规范要求对全区进行消杀消毒、清扫保洁、物资采买等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力度。

  8个工作组分别为综合协调组、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组、物资保障组、安全稳定组、舆情宣传组、督导检查组、环境卫生整治组、社区防控组。

  从1月24日开始,全区有关部门和单位已中止休假,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守护辖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全区制定了新城区《监督执纪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学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组织各派出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对32个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二是各街道、社区立即行动,以上门访视、电话咨询、动员群众参与等多种方式开展综合排查工作,发放《新城区访查摸排对象告知书》,对从武汉或经武汉返乡人员及武汉籍外来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登记造册,并严格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认真填报访查摸排表,做到不漏查、不漏报。

  三是宣传文化旅游部门立即暂停各街道及相关部门春节期间各类文化艺术活动,关闭辖区范围内的各级文化馆、图书馆、影院、KTV等室内人员密集场所,永兴坊非遗美食街区也于1月25日14时暂时关闭。

  四是重点关注火车站、汽车站、旅游景区,建立协调工作机制,做好疫情防控;西安火车站地区管理委员会为工作人员配备口罩、手套和消毒水等防护用品,采取“湿法作业+吸尘式清扫”模式,开展道路大清扫活动;对公共厕所、果皮箱及沿街道路进行一日两次的消毒消杀,特别是人流密集区域的公共厕所加大消杀频次。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