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年·看西安丨观赏传拓艺术展 收获不少“迷弟迷妹”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01-09 10:45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马莹 实习记者 刘思蕊) 神秘的史前星象图、古朴传神的汉代石刻、飘逸挺秀的唐宋书法……今日(1月9日)上午,在“长安石韵”——迎新春古代石刻艺术展上,150余件民俗石刻作品集中展示到市民眼前。

 

  这次展览汇集陕北、陕南、关中及山西的石刻精品,这些石雕作品工艺精湛、造型生动,各个时期的石刻作品同时共聚长安民乐园,石刻的爱好者、收藏者可以一饱眼福。

  刘女士在参观时表示,平时和孩子只能通过书本接触历代经典石刻,这次过来观展,可以熟悉家乡的历史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也可以提升石刻鉴赏力。

 

  据悉,展览截至1月14日。1月15日上午10点,部分参展的明清石刻作品将举行一场交流活动,通过交流交易等方式,石刻爱好者有机会竞得自己心仪的石刻作品。

  “石刻是重要的文化遗产,在中国雕塑史上占有极其显要的位置,应得到妥善合理的保护。作为普通人,也应多了解身边这些文化宝藏。”石刻爱好者何先生说,如今,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石刻的重要性,不少年轻人甚至成为石刻的“迷弟迷妹”。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也能拥有一件心仪的作品收藏。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